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石家庄炼化渐进追赶用能指标
炼油与石化工程

石家庄炼化渐进追赶用能指标

2020/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2019年,石家庄炼化强化目标管理,针对存在的用能问题,完成21个渐进追赶指标项目,炼油综合能耗、单因能耗、万元产值能耗等指标均降低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5]2019年,石家庄炼化制定渐进追赶用能目标,全面管控用能水平,累计完成21个渐进追赶指标项目,有效提升公司用能水平。1~11月,该公司炼油综合能耗比2018年同期降0.37个单位,炼油单因能耗降0.06个单位,炼油万元产值能耗降低0.02个单位。
  过去,该公司新鲜水、蒸汽、氮气和氢气指标存在用量偏大等问题,他们针对存在的问题,设定了加氢装置胺液循环量、溶剂再生蒸汽用量、蜡油加氢用重整氢比例、防冻防凝蒸汽用量等21项渐进追赶目标。
  为实现指标渐进追赶,他们将每项指标落实责任到人,相关责任人每日监控。针对部分装置指标持续落后的情况,责任人组织开展技术攻关,采取优化措施,提升用能水平。
  通过实行指标渐进追赶,该公司中压蒸汽压力、低压蒸汽压力均不同程度降低。同时,他们还加强现场直排汽和疏水器管理,降低冬季防冻防凝蒸汽用量;每日监控新鲜水和城市中水进厂量,查找并消除新鲜水管网漏损等,减少新鲜水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