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推进实施切断机控制柜升级改造项目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推进实施切断机控制柜升级改造项目

2019/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7]
  10月14日,安庆石化腈纶成品8号切断机新控制柜安装结束后的首次送电成功,PLC控制单元输入输出信号显示正确。在工艺配合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切断机各动作正常,完全满足工艺生产需求。此举标志着成品切断机15台控制柜更新项目提前实施,并取得初步成功。后期将择机对其他的14台切断机控制柜实施统一升级改造。
  腈纶成品四台打包机共有15台切断机为其提供原料,现有切断机还是早期进口产品,柜体结构及柜内元器件布局不合理,柜体无防尘设计。PLC控制单元还是早期产品,故障频发,极大影响了腈纶正常打包生产,同时给电气维保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
  针对此现状,电仪中心化工电气区域积极筹划,了解PLC控制单元市场信息,广泛听取工艺、设备及电气维保人员意见建议。决定大修期间对该15台切断机控制柜进行更新,彻底解决老旧控制柜的安全隐患。
  此次新控制柜采用了目前通用性好,易于维护,功能完善的PLC控制单元,由于丝束切断时粉尘严重,新柜体增加了防尘设计,柜内元器件合理布局,操作面板更简洁、方便。
  考虑到大修期间工作任务重,电仪中心化工电气区域充分利用成品打包机轮检的机会,本着能在大修前处理的工作绝不拖到大修期间的要求,决定在大检修前对短期内不运行的8号切断机控制柜先行更新,以便为后期的控制柜更新积累经验,提高更新工作效率,提前完成大修的部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