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兰州石化冬防早“热身”
炼油与石化工程

兰州石化冬防早“热身”

2019/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0-17]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崔自辉)10月11日上午,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电气一车间动力电工班员工丁兆龙、李春文对化肥厂动力车间3台给水泵电动机进行重点检查,相关岗位人员也增加变压器巡检频次,对重点部位、关键设备的安全附件校验、消防器材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气温越低,炼化生产用蒸汽量就越大,化肥厂动力车间生产负荷也随之增大,而保障蒸汽安全平稳生产就成为关键。
  在丁兆龙和李春文检查完3台给水泵电动机冬防措施后,动力电工班班长蔺君鹏马上又对主蒸汽电动阀和点排电动阀的电动执行机构进行了一次检查。主蒸汽电动阀是蒸汽输送的“咽喉”,点排电动阀是锅炉防喷“安全门”,无论哪个部位冬防措施不到位,都会对工厂冬季安全生产埋下重大安全隐患,所以蔺君鹏格外细心。
  国庆节过后,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对不同装置区域量身定制冬防措施,严格落实冬季岗位操作规程,加大现场设备检查整改力度。不管是操作人员还是管理人员,纷纷走向一线,查找身边的“低老坏”,及时整改HSE大检查查出的问题,全面落实冬季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平稳生产。
  110千伏化肥变电站内,岗位员工精心监盘,认真巡检,技术人员随时检查供电系统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可靠供电。装置现场,岗位人员认真做好冬季防冻防凝措施,巡检不走形式,“看、闻、摸、听、测”,大到氮压机,小到阀门仪表,都逐一检查到位,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杜绝跑冒滴漏。
  结合冬季生产高风险、高耗能实际,兰州石化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在严格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分别对机电仪设备检修、装置管线保温、仪表设备伴热管线等关键环节,和年产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项目施工做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确保把冬防保温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全力保障兰州石化今冬明春炼化生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