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柴油出口量突破10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柴油出口量突破100万吨

2019/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5]
  10月12日,载有38000吨柴油的“伟池”号油轮缓缓离开算山码头驶往泰国斯瑞拉察港,至此2019年镇海炼化柴油出口总量突破100万吨。
  今年以来,经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在联合石化的支持下,镇海炼化充分利用海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开拓非洲、欧洲等新市场,多项措施持续做大柴油出口。计划、生产等部门每个月动态调整产品结构,精细优化出口柴油的生产计划,紧盯生产装置的运行工况,重点关注产品的收率、质量等指标,确保按时交货。计划部门合理安排出口柴油装船船期,盯紧船舶动态,针对今年“利奇马”、“米娜”等台风登陆会严重影响船舶正常靠泊的情况,提前制定应急方案,不断优化靠泊计划,协调好原油船、外贸船和内贸船的靠泊安排,确保油轮靠泊作业安全,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滞期费。
  此外,镇海炼化积极配合海关到码头和船上查验,减少每一条出口柴油船通关放行时间,为做大柴油出口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