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盯问题抓整改提升保供水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盯问题抓整改提升保供水

2019/9/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1]今年以来,金陵石化物装中心针对存在的不足,盯指标,抓竞赛,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注重实现党建与目标有机融合,努力提升物资保供精细管理水平。
  “四同时”促党建与目标融合。2019年,该中心年初制定了党政6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均明确了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通过采取中心分管领导亲自组织推动、牵头人履职尽责、责任部门细化分解落实、管理部重点工作督办相结合的办法,坚持党政工作“四同时”: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考核、同时落实,推动党政深度融合。目前,20项中重点工作全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稳步落实。
  全员竞赛“比学赶帮超”。年初,该中心结合部分绩效指标靠后的被动局面,在全员中开展劳动竞赛,最终优化设置了3大类14个竞赛子项,通过科学设定考核指标,组织四个专业采购业务部门及相关管理部门、相关计划员、采购员等参加劳动竞赛,明确努力方向。按月检查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差距、需改进提升措施等情况,每月上墙公布并纳入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激励职工努力拼搏,力争上游。
  盯紧指标提升业绩。今年,该中心在进行全面分析测算、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仔细研究了中心物资供应管理绩效指标和储备指标,督促各部门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专业管理,细化分解指标,按月制定具体措施,加快推进落实。针对招标采购率及框架协议采购率2项指标不太理想的现状,他们通过增加新签框架协议及招标采购品种、提高执行力等措施,逐步改进。截至目前,今年9项定量绩效指标中7项达到集团公司物装部满分考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