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炼化工部“三个精心”确保“两线作战”平稳推进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炼化工部“三个精心”确保“两线作战”平稳推进

2019/9/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1]当前,长岭炼化化工部正处于环氧丙烷装置停工检修、聚丙烯装置生产运行的“两线作战”状态,检修时间紧、任务重;装置平稳运行压力大、要求高。对此,化工部精心组织、精心优化、精心操作,确保检修顺利推进、装置运行平稳优质。
  他们对照5S标准组织现场管理。聚丙烯结合装置的特点,明确作业区域功能,把不用的物品清除出操作现场,避免妨碍作业、浪费空间;对物品进行定置标识,合理安排所需物品的摆放位置,避免误用,做到省时省力;环氧丙烷对检修现场进行维护清扫,杜绝跑、冒、滴、漏,消除造成不洁因素的源头,通过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使现场始终保持整洁有序的状态。
  聚丙烯为确保平稳运行,他们对照行业最好指标抓优化生产,将任务目标细化为包括45项可量化的具体指标,根据职能分工,并将这些指标分解到相应专业、班组,将质量指标、能耗指标、现场管理等纳入周汇报、月度考核的监控范围,并将所有生产标准分解到生产机组,实现对标生产、优质生产。
  环氧丙烷为了顺利完成检修任务,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效率,做到布置早、起步快、工作细。坚持重大操作监护到场,加强施工现场检查,对于所有检查内容进行表单化,管理和安全人员每天不间断地对作业现场进行巡视,发现违章立即整改;班组坚持每周开展安全日活动,学习安全通报、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查处各种违章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