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环氧乙烷日销售量首次突破1000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环氧乙烷日销售量首次突破1000吨

2019/9/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0]
  今年8月份,环氧乙烷市场行情转好,对环氧乙烷的需求量加大,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抓住利好势头,加快马力提高装置生产负荷,全力满足市场“胃口”。9月5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环氧乙烷销售量首次突破1000吨大关,创效超200万,创历史新高。
  今年6月份,环氧乙烷市场不景气,乙二醇车间创新前停后开新模式节能创效;8月份,市场回暖,通过调整乙二醇排放闪蒸塔C406塔釜排放和C501回流及轻组分排放等,把环氧乙烷装置基本开满负荷,全力加大环氧乙烷产量。
  在产品出厂方面,该车间积极利用智能营销系统,改变传统的IC卡提货模式,打通了客户移动在线开单与预约功能,提高了产品出厂效率,预约、提货时间减少了一半,实现了产品提货管理的智能化和便捷化。此外,随着环氧乙烷的需求不断提升,环氧乙烷日出厂量至少700吨,车辆数高达36车,装车任务愈加繁重,乙二醇车间加大对装车作业的安全监管力度,通过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和奖惩体系,进一步明确产品运输、充装的管理要求和责任划分,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现场检查到位、隐患治理到位,保证产品生产储运的安全可控。通过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管理指挥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关键装置和要害部位安全活动管理制度,每天定时到装车站巡检查找问题,不定期进行装车班组和司机等应急操作演练,从源头上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将其消除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