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VOCs实现在线监测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VOCs实现在线监测

2019/9/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6日,扬子石化VOCs(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共计15台监测仪安装调试成功,经过连续监测和数据远程传送性能测试,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地方政府环保要求。该系统建成后,将实现VOCs等污染源的全程监控预警,为污染事件研判溯源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作为扬子石化创建绿色企业的环保项目,VOCs在线监测系统能够为建立挥发性有机气体监测监控体系、实现环境风险及时预警、避免污染事件的发展与扩大提供必需的环保监测预警系统。该系统采用网格化管理,在该公司的炼油厂、芳烃厂、烯烃厂、化工厂、塑料厂以及贮运厂的边界、边角及敏感地带布设VOCs监测仪,对每个网格进行硫化氢、氨气等气体进行在线监测,当监测数据异常时,系统会自动触发报警,对污染物及来源做出初步定位,并结合气象扩散条件分析污染物迁移情况,实现污染物来源分析,进行异味溯源,理清企业污染界限。
  为了保证项目如期完成,自今年7月份以来,扬子石化电仪中心按照公司项目进度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厂家,克服了监测面积大、监测点位选取难、数据传输目标多、频率高以及网络传输数据正确性、完整性要求高等难题,先后完成了项目招标文件审核、系统设备到货验收、现场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该系统投用后,能够及时监测发现厂区异味,对异味进行溯源并进行环保治理,及时消除环保隐患。目前,该系统运行稳定,为消除异味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