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阳石化为基层减负不含糊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阳石化为基层减负不含糊

2019/9/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18个方面54项问题即查即改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朝晖朱晓芳)“今天的会议真高效,两个专业部门的讲评不到10分钟就结束了。”9月6日,刚参加完辽阳石化生产例会的人们议论道。这是这个公司为基层减负的一个缩影。
  辽阳石化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围绕企业管理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和员工对减轻基层负担的诉求开展专项调研。在此基础上,公司下发了《辽阳石化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工作意见》,对涵盖精简文件会议、安全环保、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18个方面54项工作进行整改。
  减少纸质审批,精简整合记录台账;简化框架协议内物资的审批环节、减少重复审批,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形式主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辽阳石化将主题教育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针对检查考试多、上报材料表单多和工作过于烦琐、不符合实际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调即查即改。为解决计划、生产、经营、设备、安全、科技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公司拿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办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辽阳石化将“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和“三抓三带”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和实践抓手,通过调查问卷、意见征集、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意见建议。不记名调查问卷覆盖了厂处级、科级、一般管理人员、基层操作服务人员等各层级共2112人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基层一竿子插到底,听取员工建议,把问题找清楚、分析透,先后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管理座谈及征求基层员工意见累计超过200次。
  此外,辽阳石化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刚结束的大检修之中,抓细节、抓环节、抓症结,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大检修当作抢修来干。在短短60天里,完成了8个主体厂94套生产装置4716项检修项目和76项同步实施的技改技措项目,消除了58项装置生产瓶颈,实现720万安全工时无事故。今年上半年,辽阳石化在有效生产时间只有5个月的情况下,原油加工量、商品量、销售收入均同比增长20%以上,上缴税费52.5亿元,同比增长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