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码头区域多举措确保危化品装卸作业安全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码头区域多举措确保危化品装卸作业安全

2019/9/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4]
  自安庆石化8828新码头投用以来,针对水上危化品装卸作业的安全环保风险,该公司储运部码头区域从严抓实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确保码头安全运行。
  码头区域严格按照海事部门要求,避开35℃以上高温时段油化品装卸作业,及时组织对货船及码头消防喷淋系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喷淋设施完好备用,切实做好油化品储罐及管道的喷淋降温工作。
  他们严格按照工艺操作规程,执行好苯乙烯及航煤等油化品循环操作,防止造成苯乙烯聚合等意外情况发生,确保码头安稳运行。
  同时,码头区域合理优化人力资源,确保原油水路进厂与汽柴油等油化品出厂期间的人力,最大限度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他们要求相关人员提高巡检质量,对金属软管、输油臂、导淋阀等高风险部位进行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快速处理。
  码头区域注重落实水上作业的安全措施,要求所有进入码头作业人员一律穿戴救生衣,做好长江水位记录,充分利用码头防碰撞预警系统监控过往船只,确保趸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