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成功产出合格欧标汽油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成功产出合格欧标汽油

2019/9/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02]8月30日16时20分,扬子石化贮运厂接到质检中心传来的喜讯:8月30日10时10分所取G403b汽油样品,经严格分析,各项指标全部达到欧洲标准。这一结果表明扬子石化已具备生产欧洲标准汽油的能力。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国家环保标准也在不断提高,要求2019年我国成品油将全面执行国六标准。扬子石化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今年初已经生产出国六标准的汽油投放国内市场,并将眼光瞄准国际市场,谋划生产欧洲标准的汽油,打开出口汽油的市场大门。
  出口汽油与国内汽油最大的区别在于质量评定标准不同,国内汽油普遍采用MTBE组分油参与调合,国际市场汽油执行的是欧洲标准,不允许使用含有芳烃、烯烃等烃组分的MTBE参与调合,必须使用不含烃类的烷基化油进行生产。公司去年向总部申请上马一套年30万吨的烷基化油生产装置,得到批复,目前该项目已经竣工并试车成功,具备生产欧标汽油的条件。
  8月30日上午,公司调度处带领相关技术人员赶赴汽油生产调合现场、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指导操作人员按照此前已由研究院研制成功的调和配方,实施组分油比例调合。贮运厂非常重视此次欧洲标准汽油的生产任务,提前请来调合装置控制系统软件生产商的专家,现场保运,于29日下午先行模拟测试,系统运行正常。
  扬子石化欧洲标准汽油试生产的成功,为量产出口汽油打下坚实基础,在国内汽油市场趋于饱和的形势下,开辟出一条高品质汽油出口创效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