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乌石化烷基化装置试车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乌石化烷基化装置试车成功

2019/8/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海燕特约记者刘洁)8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公司新建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和1.5万吨/年废酸再生单元顺利产出合格的97%浓硫酸产品,标志着烷基化装置实现整体试车成功。
  新建烷基化装置是乌石化公司炼化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烷基化项目的整体投产,一方面把低效的液化气转化成高辛烷值的调和组分,可以大幅增加高标号汽油的比例;另一方面用节省的重整生成油可增加近10万吨PX产品,将助力乌石化转型升级,实现控油增化、提质增效目标。
  据悉,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是乌石化公司2019年“五件大事”之一,该项目2018年5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52亿元。采用美国鲁姆斯公司低温硫酸法烷基化技术,以及奥地利PP公司的废酸再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