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齐鲁石化炼油厂:工艺指标合格率大幅提升
炼油与石化工程

齐鲁石化炼油厂:工艺指标合格率大幅提升

2019/8/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21]齐鲁石化炼油厂持续加强工艺管理,7月份,该厂工艺指标合格率99.77%,比1月份上升0.77%;工艺指标稳定率98.32%,比1月份上升0.71%;化验分析合格率95.72%,比1月份上升0.64%,上述“三率”指标同比均有大幅提升。
  炼油厂建立了工艺指标合格率、工艺指标稳定率、化验分析合格率超标分析整改例会制度,定期对超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整改。设定了“三率”分级考核机制,组织工艺指标合格率劳动竞赛,有效地激发了一线员工精心操作、认真巡检、精益求精的工作积极性。
  加强工艺、介质、流程发生变更后的风险识别评价,将工艺指标的变更纳入了变更管理。同时,加强联锁管理,今年上半年,保持了联锁投用率100%、工艺报警及时干预率100%的“双百”目标。
  近期,组织全厂梳理了生产和设备上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风险隐患分级管控,能整改立即整改,不尽快整改的,说明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择机完成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萌芽状态,通过加强“三率”管理,进一步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努力创造经济效益。今年1至7月份,实现利润4.1亿元,在集团公司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四。全面完成了炼油专业达标指标,主要指标保持了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