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气月份低密度聚乙烯产品产销量增幅均超38%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气月份低密度聚乙烯产品产销量增幅均超38%

2019/8/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21]七月的茂名,热情似火。随着夏季农业用薄膜、包装用膜以及一些日用制品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大,茂名石化化工低密度聚乙烯产品的销售随之一路走好。茂名石化准确把脉市场信息,瞄准商机做服务,紧盯2426K、2426H、951-050等几个热销产品的市场动态,大力生产质优量足的产品,稳定市场供需。7月份,该公司高压聚乙烯树脂产品生产入库量2.82万吨,同比增加7791吨,增幅38.28%;销售出厂量2.81万吨,同比增加7808吨,增幅38.45%,产销量再次实现双突破,双创历史同期新高。
  聚乙烯(PE)是五大合成树脂之一。据了解聚乙烯是我国合成树脂中产能最大、进口量最多的品种。低密度聚乙烯(即高压聚乙烯)是一种塑料材料,其性质较柔软,具有良好的延伸性、电绝缘性、化学稳定性,适合热塑性成型加工的各种成型工艺,他以无毒、无味、无臭的良好特性深受客户青睐。该类产品只要用作薄膜产品,如农业用薄膜、地面覆盖薄膜、蔬菜大棚膜等;包装用膜如糖果、蔬菜、冷冻食品等包装;还用于注塑制品,如小型容器、盖子、日用制品、医疗器具等。由于其性能突出,用途较广,市场前景广阔。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成品车间抓住高压聚乙烯良好的市场前景,围绕客户需求做服务稳出厂,紧盯各类客户预约提货动态,按需提前谋划好预约产品的入库、储存和出库。车间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克服炎热夏季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产品装车效率的阻力,迎难而上,细化管理、强化巡检、精准监装、稳定出厂。为提高产品装车效率,成品车间建立了承包商管理工作群,加强与作业承接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车辆提货信息。根据每天预约进厂提货车辆情况,通过精确计算,合理优化每天各库产品装车所需的叉车司机和装卸工,指导外包叉车作业公司和装卸业务公司优化派工,避免人力资源不足或浪费,确保人力保障最优化,装车效率最大化。为做好装车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经理办协调分部食堂每天给装车现场供应降温凉茶,车间协调安环部门补充应急药品和食盐,落实好防中暑措施,打好坚实的大后方,为畅通产品提货、安全顺利装车出厂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