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泰州石化分公司圆满完成装置检修改造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泰州石化分公司圆满完成装置检修改造

2019/6/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7]
  6月中旬,扬子石化公司泰州石化分公司顺利完成装置的检修改造工作,各检修装置实现安全开车。
  此次检修以常减压装置减压系统降低渣油收率消缺改造、常减压加热炉消缺、原油上岸系统改造为主线,同步实施酮苯4台空冷更新、轻烃罐罐顶排气治理等安全隐患治理项目。总项目282项,关键项目9项。按照2019年装置检修“精品工程”管控要求,泰州石化围绕“停得顺、排得净、修得好、控得少、开得稳、行得长”的总体目标,从计划立项、物资准备、物料平衡、方案编审、施工力量等前期准备,到装置停工交出、HSSE保障、后勤、宣传、绩效考核、质量验收等施工期间的组织实施,全力推进检修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泰州石化严格按照扬子公司相关要求,规范停开车程序和管理要求,加强装置交出确认以及盲板管理,优化退料方案,所有装置对密闭吹扫后的废气统一排放至地面焚烧炉,实现物料全回收,做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和有序排放。对照扬子公司最新出台的专业制度规定,开展工艺技术管理类制度修订发布,抓住检修的有利时机,做好制度培训宣贯工作,指导基层工艺技术管理人员深化学习和运用。
  为了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环保无事故,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泰州石化组织召开检修动员会,强调安全环保的重要性。通过编制大修安全环保口袋书、装置检修主要安全风险管控要求、现场挂横幅、张贴看板等形式认真做好检修安全环保宣传工作,真正做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味不扰民”,确保零事故、零投诉、零伤害、零污染。公司领导每天现场督查,职能部门督查人员对作业现场进行全天候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现场违章行为。各基层车间配备专兼职安全督查人员40名,强化现场督查。成立检修HSSE执法队,全覆盖、不间断对施工现场进行督查,监督各车间、各施工单位落实好安全环保管控措施。
  泰州石化组织各车间对接检修危废种类和数量,制订公司检修危废处置清单,确定处置单位,及时调整危废管理计划并向地方生态环境局进行备案。各产废车间负责危废的分类收集、包装完好、标识规范和提出转移需求,安排处置单位进行清运处置,对于量小的危废办理内部转移联单入库分类存放,做到合法合规。
  学习扬子公司大修期间的“5S”管理,要求所有参加检修、进入现场的人员都要树立“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理念,从自行车停放、检修工器具、拆卸下来的设备设施的整齐摆放,到现场检修垃圾的及时打扫清运,自觉维护好现场整洁卫生和环境风貌,促进文明检修。
  对参与装置检修改造的10家承包商施工人员260人进行了严格的入厂信息审查,清退11人,因违章、焊接考试不过关、施工质量问题等问题清退6人。对于施工违章、低老坏现象,采取了停工整顿、约谈负责人等措施,确保了施工过程安全可控,检修改造期间,未发生一起人身伤害事故。
  目前整个检修已完成全部项目,装置顺利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