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阳石化芳烃线开始装置检修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阳石化芳烃线开始装置检修

2019/6/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6-14]笔者6月11日获悉,辽阳石化52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日前正式进入停车工艺处理阶段,装置检修、换剂、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更换吸附剂是装置停产检修的重中之重,辽阳石化利用去年28万吨/年对二甲苯换剂积累的经验,继续使用建修公司内部团队承担换剂工作。车间提前制定、落实详细的工艺处理方案,积极与建修公司人员对接,深入开展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为保证充分的工艺处理时间和工期要求,装置将工艺处理步骤精确到以小时为单位,预制临时线、搭设脚手架、拆除保温等工作在停工前就统一布局,全部到位。
  为了满足“油不落地、气不上天、声不扰民”环保要求,辽阳石化精准指导制定防异味措施,增设50处蒸汽冷凝作为蒸煮塔罐后蒸汽收集器。目前,装置干部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吸附剂卸剂前的“解吸剂置换、水饱和”等工艺处理,同时积极准备催化剂烧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