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全力做好原油配炼物料平衡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全力做好原油配炼物料平衡

2019/6/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4]5月15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首轮大修拉开序幕,煤制氢、渣油加氢装置、3号和4号汽提、4号和6号硫磺等6套先后陆续进入停工检修阶段。炼油分部精心调整首轮大修期间原料油配炼比例,加大轻质原油配炼量,5月份实现轻质原油配炼量同比去年上升30%,同时积极多引进外购石脑油,确保其他不大修的装置实现物料平衡,维持不参与检修的装置安全正常运行,优化生产确保完成今年上半的原油加工任务。
  当6套装置进入检修期后,炼油分部需要提高重整、加裂等装置运行负荷,才能确保完成全年原料油加工任务。针对重整、加裂装置所需原料大部分为石脑油,经销售和技术部门分析,炼油分部出台两大举措加大石脑油来料,由于配炼轻质原油石脑收率高,分部及时调整原油配炼比例,加大一号常减压、五常减压的轻质原油配炼比例。
  经一系列加大轻质原油配炼措施,5月,分部及时精心调整原料油比例,做好大修期间全厂物料平衡工作,确保分部全年原料油加工量,为公司多创效益。一号常减压装置配炼沙轻等轻质原油量达24.8万吨,五号常减压配炼轻质原油达52万吨,大大提高了石脑油的产出量。同时积极引进外购石脑油进行原料补充,确保了不参与大修的重整、加裂等装置原料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