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制氢装置两项关键指标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制氢装置两项关键指标创新高

2019/6/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3]
  截至6月11日,长岭炼化制氢装置经过两个月的跟踪记录,连续运行负荷达105%,产氢均值超过5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两项关键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长岭炼化制氢装置产能为5万标准立方米/小时。该装置建成投运以来,由于实际工况和原始基础设计的局限性,运行负荷基本达不到设计要求,产氢量不能满足后续项目的耗氢需求。
  面对不利局面,长岭炼化职能部门与运行单位联合开展“补缺陷、消瓶颈”技术研讨活动。他们对装置进行分段分析论证,找出各类运行不足,对应编写技术改进策略,并逐一整理立项,利用装置短时间停车消缺的有利时机进行一系列优化改造。
  他们为装置更换了新型的转化剂,提高产氢转化率。他们对制氢转化炉鼓、引风机等进行了部分部件更新及修复调试,提升该炉加工能力,促进装置产氢量大幅增加。
  目前,该装置运行平稳率保持在99.1%以上,高负荷平稳生产为保障企业临氢项目安稳优化运行提供了足量的氢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