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抗起球腈纶年产能将突破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抗起球腈纶年产能将突破万吨

2019/6/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抗起球腈纶生产优化项目成功实施并一次开车成功,据测算该项目投用后上海石化抗起球腈纶年产能将突破万吨。
  该项目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优化升级,使改造后的新线具备常规、抗起球、原液着色等多品种生产能力,优化项目的投用将使抗起球产品产量提升一倍,从而有效挖掘市场变化带来的利润空间,提升腈纶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抢占市场先机。
  近年来在纺织品高档化、功能化、多元化等趋势主导下,抗起球腈纶因其突出的不易起球特性在纺织原料市场上异军突起,被众多厂商作为纯纺或与棉、细羊毛混纺的首选。作为一款高附加值产品,上海石化抗起球腈纶销量从2015年的不到两千吨迅猛增长到2018年的五千多吨,并呈现进一步放量上升趋势。今年1月至5月,该公司抗起球腈纶销量已超过三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