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齐鲁石化乙烯高附收率持续向好
炼油与石化工程

齐鲁石化乙烯高附收率持续向好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7]3月份,齐鲁石化持续优化原料结构,消除装置运行瓶颈,强化关键机组运行监控,装置实现高负荷平稳运行,乙烯高附收率持续向好,达到了61.88%,超过61.8%的奋斗目标。
  乙烯高附收率是乙烯装置的重要技术经济指标。面对多数设备运行时间较长、工艺技术较为陈旧等问题,烯烃厂坚持以精准管控促指标提升,以精益管理促运行优化,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高附收率。
  为提升原料品质,烯烃厂通过持续模拟计算,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不断改善裂解原料结构,提升原料品质,为提高高附收率打基础。为优化装置关键工艺参数,生产调度科高辉持续运用SPYRO模拟软件,通过计算和检测裂解原料品质、裂解深度、稀释比等影响产品收率的关键参数,优化装置操作参数,消除装置运行瓶颈,深挖装置运行潜力。
  长周期稳定运行是提高高附收率的关键,为实现乙烯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该厂发挥裂解炉攻关团队作用,对裂解炉存在的问题持续攻关,解决了影响乙烯高产的瓶颈。同时,他们对压缩机实施特护,严密监控压缩机运行状态,保证装置始终处于高负荷平稳运行状态,为提升乙烯高附收率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