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一季度产品产量飘红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一季度产品产量飘红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高红梅通讯员陈光颖)记者4月10日获悉,一季度,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三厂累计生产合格产品16.37万吨,同比增加4000多吨,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化工三厂始终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全面推进HSE管理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特殊作业环节监管,强化对生产操作变动、应急管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全面受控。同时,优化排产计划,持续提高装置整体运行水平,确保装置高负荷平稳生产。SAN车间开展了冬春交替季节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全面消除聚合真空系统、造粒水系统等关键、要害、易冻堵部位的隐患。
  这个厂牢固树立“非计划停工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一季度节假日多、气温变化大的特点,对关键设备实施特护管理,做好设备、管线状态监测,加大对压缩机、过热炉、高危机泵等重点设备的监控和维护力度。苯乙烯车间利用调度会时机,对装置“问诊把脉开良方”,采取合理匹配脱氢反应器汽烃比、降低反应器压力等举措,进一步提高苯乙烯产品产量。聚丙烯车间持续开展“我为生产献一策”活动,利用班组会、班前班后会等方式,组织员工围绕装置平稳运行动脑筋、想办法、献高招,确保装置稳产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