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双环戊二烯产品获欧洲“签证”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双环戊二烯产品获欧洲“签证”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日前,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双环戊二烯产品成功获得欧盟化学品管理局的REACH注册,这是继2015年上海石化醋酸乙烯完成REACH注册之后的又一成功注册产品。这意味着该公司双环戊二烯产品获得了通往欧洲的“签证”,为出口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REACH是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规的简称,是对进入欧盟的所有化学品(包括纯物质、混合物及含化学品的物品)进行管理的综合性法规,是化学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准入证”。
  上海石化是国内最大的双环戊二烯产品供应商,由于国内双环戊二烯的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凭借质量优势及稳定的供应,长期出口美国、印度等市场,并利用出口渠道分流国内资源,稳定国内价格,保障公司稳定生产及产销平衡。
  为进一步开发欧盟双环戊二烯市场,逐步扩大出口数量,该公司于2018年11月开展双环戊二烯REACH注册工作。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REACH注册办及中国石化(欧洲)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上海石化双环戊二烯产品最终获得了正式注册文件。此后,该公司双环戊二烯出口欧洲每年有望增量1000至2000吨,并在未来几年内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