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石油焦堆场改造完成池内勘探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石油焦堆场改造完成池内勘探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6]
  4月13日,经过连续十多天的奋战,扬子石化石油焦堆场密闭改造工程的地质勘探工作,完成了现有石油焦池内部20个孔的勘探任务,通过验收,具备落焦条件,缓解了公司炼油厂生产的石油焦在勘探期间无处存放的难题。
  石油焦由于粉尘污染大,公司去年决定对石油焦堆场进行封闭改造,从源头上对焦粉污染进行管控,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份得到总部批复。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积极推进石油焦堆场密闭工程建设,按照施工方案有序组织施工。
  项目的第一步就是要进行堆场承重柱的地质勘探,经选商,南京化学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根据设计要求,在堆场建设用地上需打钻46个50米深的探孔,钻入岩面,其中在现有焦池内的探孔20个。由于勘探作业占据了石油焦池,无法落焦,使得公司石油焦库存吃紧。贮运厂一边多方联系加紧石油焦出库外销,一边与施工方协同解决施工现场难题,采取增加监护人员、加派勘探机、运用声呐探管仪检测地下管网分布状况等手段,使勘探速度由开工初期的两天一孔增加到现在的一天三孔,效率提高6倍。
  为了尽快结束焦池内部的勘探,项目组采取先打池内孔、再开池外孔的策略,于4月13日集中施工力量突击完成了所有池内20孔的勘探任务,释放了石油焦的存放空间,缓解了石油焦的库存压力,为正在进行边生产、边检修的上游装置提供了堆焦保障,同时,为整个石油焦堆场的密闭改造工程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