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炼油全力为乙烯生产提供优质石脑油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炼油全力为乙烯生产提供优质石脑油

2019/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5]石脑油是生产乙烯产品的重要原料。今年以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经济圈的飞速发展,市场对乙烯产品的需求节节攀升,瞄准乙烯产品畅销良机,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通过边进边送加快石脑油出厂,全力保障石脑油供应乙烯生产市场。据统计,一季度,该车间累计输送石脑油出厂同比小幅提升,创历史同期新高。
  他们千方百计提高石脑油产量和质量。通过优化五号常减压装置操作和精心调选原料配方,使五号常减压装置保持每天3000吨以上的南帕斯凝析油配炼量,通过实施双罐同时分炼高、低硫凝析油方案增产石脑油。同时,针对生产装置过来的石脑油含水量大、含硫超标等影响产品质量的实际情况,装油车间加强油品脱水,增加采样、自测频率,并配合质检中心做好送样、分析工作,对不合格的石脑油及时抽返输装置回炼,保证石脑油抽检合格率和出厂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石脑油增产后路畅通,保证石脑油源源不断输送出厂,装油车间在石脑油罐检修、罐容减少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提高油罐周转率。他们积极优化石脑油储输,加强与上游生产装置沟通,加快石脑油接收、脱水、分析和交库,由于南帕斯凝析油含硫化氢浓度较高,他们在接收时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按要求做足防护措施,保证石脑油安全储输。同时,他们主动与化工分部联系,一有管输任务,第一时间改通工艺流程,采用边进边送措施,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用专泵、专线把石脑油安全、高效、输送出厂,保证乙烯裂解原料供应,绝不耽误化工装置生产,为公司多产价高利厚产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