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员工快速消除供热管线泄漏受表彰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员工快速消除供热管线泄漏受表彰

2019/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5]4月11日,安庆石化热电部汽化区域潘炳庆及时发现供热管线泄漏受到作业部通报嘉奖。
  4月5日是清明节,安庆石化公司劳模、该部汽化区域职工潘炳庆依然像往常一样认真例行管线巡检。上午7时30分,当他巡检到晴纶部西围墙外时,听见“嘶嘶”的漏气声音。潘炳庆立即警觉起来,马上进行细致查找,终于发现在头顶11米高处,低压供晴纶2号蒸汽管线末端正在泄漏。
  此时正值该部全力配合化肥合成、气化炉开工做准备的关键期,一旦蒸汽管线泄漏严重可能会引起爆管事故,势必会造成安全生产一系列连锁反应,后果不堪设想。潘炳庆当即汇报区域主管及作业部领导,并用手机拍照标注泄漏点,发到企业微信群以便于检修查找。
  作业部领导及区域主管立即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一边联系盈创检修人员拆开保温层检查,确认为主管道直管段多处腐蚀减薄一处穿孔泄漏;一边会同检修人员商定带压堵漏方案,同时制定并做好高风险作业预案。
  该部干群不畏艰苦,努力克服高空作业不便等困难,至当晚20时带压堵漏成功,连续奋战12小时,快速消除了这一危及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