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完成变电所防潮防水工程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完成变电所防潮防水工程

2019/4/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2]
  4月9日,扬子石化贮运厂环氧乙烷贮运站变电所完成了防水层施工,至此,贮运厂所有的变电所和配电站均完成了防漏排查和防潮防水施工。随即,一场暴雨袭来,施工改造过的电气场所,屋顶无一漏雨,地面无一漫水,变电所查漏防水措施经受了大雨的检验。
  潮湿天气会导致电气设备绝缘下降,容易诱发电气设备短路崩烧,影响正常供电,不利于生产的安全运行。贮运厂电仪车间在春季“我为安全做诊断”的隐患大排查中,发现有些变电所和配电房屋顶和墙面有漏水迹象,夏季多雨时节即将到来,变电所的防水维修迫在眉睫,为了确保潮湿天气中电气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电仪车间对所有变电所进行查漏消漏,并将结果报告给贮运厂,要求对有漏水隐患的配电房屋进行防水维修。
  贮运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指示六个作业区根据排查结果,立即申报项目施工,加紧出台施工改造方案,由设备管理科专门负责,会同电仪部门和施工方务必在雨季和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好施工改造任务。各作业区马上采取行动,纷纷成立项目小组。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负责人、监护人紧盯直接作业环节,盯防每一个工序,嘱咐每一名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同时,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屋顶搭设安全脚手架,拉好生命绳。经过近十天的不间断施工,贮运厂辖区内所有排查有泄漏隐患的配电室屋面及墙面的防水工程全部完成,对室内的除湿设备也进行了维护保养,检验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