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川维化工着力提高质量风险防控能力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川维化工着力提高质量风险防控能力

2019/4/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1]“要将常规聚乙烯醇产品的挥发份波动范围控制在这么窄的范围好难哦。”“是的,现在公司对产品质量控制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是啊,用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近日,川维化工公司聚乙烯醇运行部下达最新质量控制标准,立即引起职工热议。
  今年,川维化工公司紧紧围绕“夯实全面质量管理基础,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质量日”活动。他们修改完善了质量目标管理规定、产品批次管理规定、产品包装储运全过程质量管理规定、不合格品管理规定、原辅料和产品标识可追溯性管理规定等各项质量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标准和各级人员的质量管理职责。
  该公司编发了质量目标分解表,围绕产品质量、关键过程平稳率、计量管理、设备管理、职工培训和产品销售六大项目,分运行部和产品种类制定了严苛的质量控制目标内容、奋斗指标和考核标准,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加强管理、严格执行。
  该公司将重点针对聚乙烯醇产品转产过渡料和外观质量不合格料(属称为缺点数料)、乳液产品头子料等产品的处置质量控制,梳理质量风险点和重点质量监控点,形成质量风险点汇编,有依据、有重点的进行质量管理。将组织专人开会讨论,制定固体产品外观质量攻关措施,通过生产工艺调优,降低聚乙烯醇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缺点数料产生;组织工艺技术员、专职质量管理员和区域主管,成立质量检查三人小组,每天深入现场检查产品外观质量,发现异常及时隔离处理,杜绝外观质量异常的产品混入合格产品中,确保市场用户满意。
  据悉,该公司还将以运行部为单位,开展质量事故反思活动,围绕典型质量异议事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反思和讨论,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的质量意识,提高产品质量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