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燕山石化新建连续重整项目进入设备安装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燕山石化新建连续重整项目进入设备安装

2019/4/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唐欣梁晓颖)近日,燕山石化公司新建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联合装置油品升级改造项目脱丁烷塔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该项目从土建进入安装阶段。
  燕山石化地处北京,是我国建厂最早的、目前达到千万吨级的现代石油化工联合企业之一,2008年1月开始向北京市供应符合京标Ⅳ排放标准的清洁油品;2014年燕山石化生产汽油287万吨,高标号汽油比例为13%;2016年底向北京市场供应京标Ⅵ汽油,年产能近300万吨,超过北京汽油供应量50%以上。作为中国石化向北京市供应成品油的主要生产基地,燕山石化急需提高京标Ⅵ汽油的产量,提升高标号汽油比例,保持首都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
  为更好地确保首都高标号清洁油品的稳定供应,燕山石化经过反复论证,决定新建一套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联合装置,该装置产出的产品可作为高辛烷值汽油组分,替代外购物料。装置副产7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的高纯度氢气可弥补现有炼油系统氢气缺口,保证清洁油品的生产,为北京市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该项目于2018年4月17日举行项目奠基仪式,参与建设的相关单位正在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将此项目打造成廉洁建设的阳光工程、质量管理的样板工程、安全环保的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