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古巴国家石油公司来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交流
炼油与石化工程

古巴国家石油公司来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交流

2019/4/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何平通讯员王淼)3月28日至29日,古巴国家石油公司尼克·洛佩斯炼厂和采购局领导一行3人,在中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员陪同下,来兰州石化催化剂厂参观交流。国际事业公司、催化剂厂、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的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双方的交流会议。
  在交流会议中,催化剂厂和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分别向古巴的客人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催化剂生产、研发、产品系列及发货运输等情况。随后,古巴客人先后到3套微球车间、分析测试中心、炼油厂年300万吨重催车间、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参观后,古巴国家石油公司尼克·洛佩斯炼厂副厂长萨拉斯先生表示:“中国石油催化剂优秀的管理,先进的制造、研发、检测仪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4年再次来到这里参观交流,对中国石油催化剂这几年的发展进步表示由衷敬佩。”
  据悉,2008年古巴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签署石油合作框架协议。2011年中国石油催化剂第一次通过中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出口到古巴炼厂进行试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试用效果,其间已两次追加采购合同。
  今年3月,古巴国家石油公司决定再次与中国石油签署催化剂供货合同并完成首批催化剂发运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古巴国家石油公司对中国石油催化剂的信任和了解,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