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运用无人机为火炬检修收集数据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运用无人机为火炬检修收集数据

2019/4/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9]
  4月初,镇海炼化利用固定翼无人飞行器对炼油4号火炬120米顶部设施进行检查,为该火炬检修方案制定提供有力依据。
  设备缺陷检查是检修方案制定的重要依据,由于火炬高能电打火设施、长明灯、热电偶等关键设备设置在120米高空,作业人员登高确认、检修作业时安全风险高。
  镇海炼化机动处、储运部共同协商讨论,制订有针对性检修策略,决定使用无人机对火炬顶部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检查中,固定翼无人飞行器从塔架开始一直检查到火炬顶端,对塔架防腐、高空点火枪、长明灯热电偶等重要设备拍摄照片,收集到的影像资料方便了岗位人员对设备缺陷的分析。
  专业人员通过资料分析了解,该火炬状态良好,无明显缺陷。下一步,镇海炼化将结合系统运行现状,与各专业共同制定相应的检修方案。(刘丽芬周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