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优化技改为长周期提供有力保障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优化技改为长周期提供有力保障

2019/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18]
  近日,经过近一个月运行情况的观察,茂名石化化工分部在2号高压装置优化技改,更换的新型压力检测器非常成功。
  此前,由于2号高压装置的反应器反应压力高达260兆帕,反应温度高达300多℃,而且该引压点由于设计的原因在中压力变送器与反应器中间有一间隙,每当生产熔融指数较低的牌号时会有大量的低分子蜡进入这些间隙中,导致引压点堵塞引起反应器压力检测不准确,风险度较高,如果一旦三个引压点有两个被堵塞,必须停车检修处理。曾多次出现引压点被堵塞的情况,该原因是影响2号高压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此问题,高压车间工艺主任郭钦生积极向兄弟单位取经,经过与相关单位专家的多方对比求证,他们在1月份装置检修时更换了新型压力检测探头。该新型检测探头是采用探入式隔膜密封,可深入反应器内进行检测,并直接连到压力变送器中,无任何间隙,彻底杜绝了引压点堵塞的问题,大大降低了停车风险,为2号高压装置创造长周期平稳运行提供的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