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青海销售迈出重塑直批新格局第一步
炼油与石化工程

青海销售迈出重塑直批新格局第一步

2019/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赵程皇张思璐)1月13日,青海销售公司制定出台《公司仓储调运管理体制优化调整方案》。
  方案是通过对仓储调运现行管理体制情况进行深入摸底、科学研究、认真梳理后,全面客观总结公司仓储调运5年来取得的成效提出的优化调整新思路,是重塑直批新格局,提高管理效率迈出的坚实一步。
  青海销售现有曹家堡、多巴、格尔木、德令哈4座油库,分别采取省公司直属和分公司代管两种管理模式,存在业务相同,管理权限和面对的上级部门不一样的问题。
  此次出台的方案是按照管理架构完整、层级职责清晰、管理主体明确、管理效率提升、运行机制科学的原则进行整合,成立仓储分公司,全面实现了资源统一组织、物流统一优化、油库统一管理,规范作业流程,提高管控一体化水平,确保油库业务安全平稳运行。
  方案实施后,将充分发挥油库仓储、配送功能,提高油库利用效率,优化油库与分公司的关系。与此同时,成立仓储分公司党委,把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与完善公司管理体系有机融合,从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础管理,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改革”的作用。
  此次改革是青海销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项制度”调整总体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四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科学高效的管理机构体系,助力实现“巩固、创新、提质、共享”发展目标,为青海销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