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宁波工程浙石化重整联合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宁波工程浙石化重整联合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7]自浙江石化重整联合项目轻烃回收装置于2018年8月20日开工以来,宁波工程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浙江石化项目部带领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日夜鏖战,奋力抢上各项施工任务。截止到目前,轻烃回收装置钢结构安装完成,静设备全部就位,动设备除了土建基础未完的5台外全部安装完成,管道安装完成约84%,电气、仪表、电信目前处于电缆敷设阶段。1#重整、2#重整等装置也按照网络计划,陆续进入全面、连续施工阶段。
  由上海金山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重装联合装置主要包括:7台加热炉、约3万吨钢结构、约100万寸工艺管道、744台动静设备和27台压缩机等的安装任务。上海金山分公司浙江石化项目部克服管理人员少、施工现场点多分散、工程量大等不利因素,积极组织及合理调配现有管理资源,做到人尽其用、各尽所能,充分调动了每一名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使施工任务按计划有效推进,项目部带领施工人员每天加班到晚上8点钟以后。
  随着2#重整装置自2018年11月1日具备安装连续施工条件、1#重整自12月1日具备安装连续施工条件,项目现场相继进入钢结构安装高峰期和反再框架的模块化吊装阶段,石脑油加氢单元南半边的钢结构安装和两台大塔的穿衣戴帽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PSA装置开始进行吸附塔区设备安装。
  为确保项目建设整体推进,项目部将在后续的现场管理中,对安装单位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深抓专业施工队伍体系建设,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面监督管理各参建专业施工队伍的日常体系运行情况,发挥总承包管理经验优势,对施工单位进行有效指导,全面提升专业施工队伍管理能力,为后续各项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