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十建大连恒力蜡油加氢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十建大连恒力蜡油加氢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7]1月14日15时58分,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蜡油加氢装置第一批开工柴油顺利引入生产系统,提前一天完成了业主制定的投料目标,标志着该项目陆续进入投料生产运营阶段。
  据了解,本次进油管线是蜡油加氢装置2B单元进料的最开始管段,长约1045米,柴油由公用管廊装置界区引入,流经换热器、过滤器,至V4101罐组。
  自2019年元旦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在项目部的科学部署,周密安排下,想业主所想,急工程开工所急,采取各种措施克服大连地区低温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以工艺管道试压促工程扫尾,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投料前关键施工线路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经过全体参建人员14天的奋力拼抢,最终实现了业主下达的投料目标。
  针对装置投料前后各类风险隐患增多、安全管控难度加大的实际情况,项目部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家分包商队伍严格遵守作业票制度,充分利用周一安全活动、班前会进行全员交底,对厂区投料后安全知识进行再培训、再教育、再宣贯,并在装置界区阀门悬挂明显标识,上锁,设定警戒区,确保装置开车投料期间万无一失。
  目前,项目部参建人员24小时密切配合业主车间人员,对投料后的蜡油加氢装置进行跟踪保运。同时,项目部各专业负责人深入施工一线,理顺春节前后剩余工作量,持续优化工程扫尾期阶段的施工组织方案,为按期实现恒力(大连)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厂投料成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