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道路沥青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道路沥青创新高

2019/1/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09]
  2018年,茂名石化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道路沥青28.61万吨,同比增加12.22万吨,增幅74.56%,创建厂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沥青产品国内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茂名石化把沥青出口作为释放产能、缓解供需矛盾的一剂良方。随着近年来东南亚沥青市场趋于饱和,他们发挥临港优势,大力开拓澳州等区外市场。并在4月份,出口一船4465吨50号沥青,实现公司沥青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茂石化生产、技术和炼油部门根据原油进厂的种类进行分析,加强蒸馏装置减压深拔的技术攻关,通过提高减压拔出率,提高沥青一次调和率。控制丙烷脱沥青装置产出沥青调和料的针入度等措施,做到产出的沥青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石油沥青的标准,实现产品出厂100%合格,确保沥青的针入度和软化点等满足出口指标要求。
  为此,销售中心加强与炼销公司和华东国事公司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利用每天召开的产品出厂的产销协调会,狠抓产品出厂细节,优化产品出厂方式,着力解决产品出厂瓶颈,有效化解渣油高库存带来的生产压力,满足了生产装置持续保持高负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