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全力确保四季度油品多装快拉出厂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全力确保四季度油品多装快拉出厂

2018/1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0]
  在茂名石化公司“大干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安全效益目标”的口号鼓舞下,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瞄准年终岁末油品市场需求旺盛时机,众志成城,开足马力,全力确保油品多装快拉出厂。为了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集中统一到搞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上来,他们针对年关岁末员工思想比较活跃的实际,及时组织开展四季度形势任务教育,印发“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等班前班后五分钟宣讲材料至班组、岗位,要求利用班前班后会认真学习,并通过大力开展“排除大风险,消灭大隐患,杜绝大事故”活动,牢牢守住“安全、环保、质量、稳定”四条红线。在做好员工思想教育的同时,他们还加强领导带班,通过增加“四不两直”检查频率,重奖安全卫士、巡检之星、操作之星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生产,确保四季度油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为了确保炼油生产后路畅通,他们双管齐驱,一方面充分利用自动化装车系统安全、便利、快捷功能,加快油品装车速度,提高油品装车效率,遇到车多繁忙时期,他们全体动员,全民皆兵,领导主动带班,带头协助装车,千方百计缩短槽车在厂停留时间,保证油品多装快拉出厂。另一方面,他们充分发挥管道输送优势,针对西部大开发西南地区对油品需求增加的实际,加强与西南管道联系,不断优化油品储输,通过增罐扩容、扩大管径、增加外输机泵功率来提升油品储运能力,使油品管输量月增5万吨以上,保证满足西南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