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宁夏石化桌面虚拟化云平台建成投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宁夏石化桌面虚拟化云平台建成投用

2018/12/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07]12月4日,记者从宁夏石化公司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安装调试与运行跟踪,该公司桌面虚拟化云终端安装部署工作顺利完成。桌面虚拟化云平台全部终端及桌面正式投入使用,公司机关、直属部门及基层单位部分员工可使用桌面云平台进行日常办公。
  桌面虚拟化云平台是宁夏石化公司用户终端桌面虚拟化科研技术开发项目建成的一套平台,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应用该技术改造办公桌面系统,将用户桌面集中到数据中心,用户只需使用一台云终端即可登录个人私有云桌面进行办公,具有快速灵活部署、资源利用高效、数据存放安全可靠、维护便利、节能减排等优势。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推进云计算技术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程度,保障信息资源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提升公司信息化建设水平。
  安装桌面云平台后,所有计算及数据存储均在服务器上完成,对终端设备的要求大大降低,有效解决了PC端投资成本高、更换周期长的问题,同时美化办公环境,营造出高效有序、和谐美观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