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成功开发生产抗菌抗静电滚塑产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成功开发生产抗菌抗静电滚塑产品

2018/12/7   关键字:镇海炼化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06]

 12月4日,镇海炼化成功开发生产抗菌抗静电滚塑专用料R646UQJ,填补了国内抗菌抗静电滚塑专用料的空白。

 近几年滚塑行业快速兴起,对滚塑专用料的安全性、环保性、抗菌性、加工性提出了更高要求。2018年初,镇海炼化与北化院合作,开展抗菌抗静电滚塑专用料复配助剂包的研究开发,在实验室挤压造粒试制多组样品样板,并委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宁波SGS公司检测,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糖菌等病菌的抗菌率达99%以上,可以有效减少致病细菌引起的交叉感染;同时抗静电功能的表面电阻比普通塑料低10000倍以上,可以有效减少摩擦引起的静电和不适感觉。

 由于该产品生产难度较大,经相关单位反复讨论,组织编制了详细的生产方案,对新产品生产全过程进行风险识别,并制定针对性生产安全和质量控制措施,生产期间密切关注产品外观及化工助剂加入量,确保了生产过程平稳可控。过程分析数据达到预期目标。

 抗菌抗静电滚塑专用料R646UQJ是一款针对客户需求开发的定制化产品,并将与下游企业一起建立行业标准,引领滚塑产品方向。目前该产品已全部定向销售给该滚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