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燕山石化1-己烯“出海远航”助销量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燕山石化1-己烯“出海远航”助销量创新高

2018/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燕山石化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拓特色独有产品海外市场,1-己烯产品继出口东南亚、中东等国后,又成功出口菲律宾最大的聚烯烃生产企业,10月份还与俄罗斯一家公司完成合同签署,达成了1-己烯产品长期合作的意向。燕山石化1-己烯“出海远航”助推产品总销量大幅提升,今年1至10月份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7.5%,且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1-己烯产品作为生产高附加值聚乙烯的共聚单体,在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和制药等领域被广泛应用。由其生产的聚乙烯具有拉伸强度高、抗冲击、抗撕裂、耐穿刺和高透光等优点,特别适合于生产包装膜、农业用膜以及大口径管材等。随着市场对膜料和管材料需求量的增加,1-己烯的使用量越来越大。然而,直到上个世纪末,国内还没有1-己烯生产技术,产品完全依赖高价进口。
  据悉,燕山石化历时10年,成功研发出“乙烯三聚制1-己烯新型催化体系及成套工艺技术”,并荣获了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随着燕山石化5万吨/年1-己烯装置的投产,我国成为全球率先拥有该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两个国家之一,大幅提升了我国聚烯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燕山石化主要负责人李刚表示: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国企率先走出去。燕山石化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和有利条件,既立足首都,也要面向更广阔的市场,不断拓宽企业发展空间。为此,燕山石化积极做大特色、独有产品产销总量。他们一方面积极巩固国内现有市场、不断挖掘潜在客户,另一方面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该公司遵循“一带一路”倡议,在广泛收集、分析研判市场信息、客户信息、海关数据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潜能,凭借着自身1-己烯产品在质量、服务、成本和销售策略等方面综合实力,不断取得海外市场的新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