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四建公司参建工程荣获三项“优质工程奖”
炼油与石化工程

四建公司参建工程荣获三项“优质工程奖”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9]11月8日,从四建公司获悉,近日,四建公司参建施工的神华煤制油烯烃二期项目合成氨装置、全厂火炬系统及管廊和山东海化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升级改造工程C2标段三项工程均荣获2018年度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为四建公司争得荣誉。
  神华宁煤烯烃二期项目合成氨装置中交后,因设计、流程等原因,业主下发了大量变更单,工期紧、任务重,为此,四建公司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变更整改工作,通过连续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神华宁煤烯烃二期项目按时优质地完成了业主所制定的设计变更工期计划。煤制油项目总指挥蔡力宏在检查合成氨装置后说:“这套装置干的非常漂亮,真正符合了我们神华宁煤项目管理要求”,原神华宁煤副总经理姚敏在合成氨装置视察时说称赞这套装置干的好!合成氨装置在2017年9月18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打通了全装置流程,产出合格产品。
  在神华宁煤烯烃二期项目火炬系统施工中,火炬塔架结构较为特殊,属于“三足鼎立,可拆式外挂火炬头”,在国内火炬塔架安装属于首次。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要求技术质量部应用新工艺施工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做好测量检查,必须全部符合设计要求。四建公司项目部仅用1个月,在保证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提前业主既定安装计划半个月,顺利完成了143米的塔架安装施工,为火炬筒体安装赢得时间,赢得业主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历时两年多的施工中,四建公司神华宁煤烯烃二期项目部紧紧围绕公司“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创一流业绩”的精神和“打造一流管理团队,创建一流精品工程”的管理理念,项目部管理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项目分包协作单位全力服从项目部工作安排,与项目部并肩作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施工胜利,从2015年4月项目开工至工程中交,项目部共获得16项首件样板工程,12人荣获安全先进个人,13人荣获质量管理先进个人,9次质量、安全管理先进集体,2015—2016年度优秀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被业主评为2016年度优秀项目管理者,合成氨装置和全厂公用管廊及火炬系统都被评为全国化工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工地”。在神华宁煤烯烃二期项目所有参建单位中,四建公司是唯一获得两项“优质工程”的单位。
  四建公司承建的山东海化项目自2016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历时20个月,克服设计问题多、材料到货晚、现场管理难度大等困难,抓住关键控制点,加强协调和管理,发挥机具装备精良和员工一专多能的优势,完成了主装置40万吨/年催化重整装置、35kV区域变电所、6kV区域变电所、厂外供电、联合装置机柜室、热工机柜室空分空压站、氢气脱氧站、天然气调压设施、芳烃罐组及泵区、液化气罐组、泵棚,共计11个单元的土建、设备、管道、电仪安装等内容,圆满的实现了高标准中交的工作目标。
  四建公司山东海化项目党工组织从2017年3月份开始开展“比学赶帮超”和“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比安全管理、比技术质量、比施工工期、比现场管理、比文明施工”,用“创样板工程”的工作热情,结合“转、勇、创”活动,有力的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各部门为完成施工管理各项目标齐心协力,精诚合作。
  在施工中,四建公司山东海化项目被业主评为文明施工样板,2016年二季度取得山东海化集团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组HSE、质量综合评比的两项第一,还获得了“四合一炉基础防腐”质量样板工程的荣誉称号。2017年二季度三季度连续荣获了HSE先进单位“第一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