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1号高压料仓尾气净化RTO装置成功投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1号高压料仓尾气净化RTO装置成功投用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8]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高度重视环保治理,为了确保废气达标排放,3月10日,化工分部1号高压新建蓄热焚烧炉(即料仓尾气净化RTO装置)正式开工建设,历时半年多时间,10月16日16:40手动测试点火成功,11月5日正式引入废气燃烧,标志着1号高压料仓尾气净化RTO装置正式投用。
  “环保监测站采样分析数据已经出来啦,非甲烷总烃浓度为11毫克/立方米,远优于60毫克/立方米的达标排放标准。”11月5日下午16:45分,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三聚联合中控室传来一片欢呼。
  该项目是茂名石化重点环保项目,采用北京安星达环保有限公司的“旋转式蓄热氧化焚烧(RTO)”的工艺处理技术,用于处理化1号高压聚乙烯装置后处理单元的料仓尾气、干燥气抽风气和挤压机尾部抽风气,将料仓尾气中的乙烯气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最终实现达标排放,有效降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该装置改变了脱气料仓顶部放空、尾气直接高点排入大气的原设计,处理能力为36000Nm3/h,约投资900多万元。
  随着环保要求日益严格,对料仓尾气中的VOC浓度去除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装置相关负责人员严格优化操作参数,科学调控炉子温度,认真做好废气排放的各项指标跟踪工作,目前VOC的去除率已达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