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前10个月出口沥青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前10个月出口沥青创新高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7]今年前10个月,茂名石化出口道路沥青23.55万吨,同比增加11.42万吨,增幅94.15%,创建厂以来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沥青产品国内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茂名石化把沥青出口作为释放产能、缓解供需矛盾的一剂良方。他们紧紧依托中石化炼销公司和中石化国事公司沟通和协调,合理调整内外贸比例,积极扩大海外市场订单,增加出口,多创效益。实现“一带一路”对东南亚等主要区域的辐射效应,采取多样化的贸易方式,增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动性,实现互利共赢的贸易局面。
  为确保出口沥青各项指标符合要求,茂名石化计划、生产和炼油分部提前做好原油的采购准备工作,并通过优化生产,及时调整常减压和丙烷等装置的原料组成,提高深拔,确保沥青的针入度和软化点等指标满足出口要求。(裴茂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