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锦州石化质量检验满足全面国Ⅵ标准要求
炼油与石化工程

锦州石化质量检验满足全面国Ⅵ标准要求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一峰通讯员刘惠)10月底,锦州石化公司质检部技术人员用质控样对多维气相色谱仪进行调试校准,以保证分析人员检测国Ⅵ汽油中的烯烃、芳烃含量,报出准确的结果。
  按照国家GB17930-2016《车用汽油》和GB19147-2016《车用柴油》产品标准要求,从明年1月1日开始,我国汽、柴油全面执行国Ⅵ标准,标志着我国油品质量升级将进入国Ⅵ时代。我国史上最严苛的国Ⅵ标准规定,车用汽油烯烃、芳烃、苯含量较国Ⅴ标准分别降低25%、12.5%、20%,车用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降低36%。锦州石化质检部按照新标准中对国Ⅵ汽、柴油的技术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六项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对规定的试验方法标准进行查新,保证是现行有效的最新标准;对试验方法标准中涉及的仪器设备、试剂材料进行核查,确认满足标准要求;对化验作业指导书进行审核,保证化验操作符合标准要求;现场检查分析人员的操作,确保分析化验操作手法标准、规范;检查国Ⅵ汽、柴油各项化验记录和检验单,确保项目齐全、书写规范;对LIMS系统中国Ⅵ汽、柴油的相关内容进行检查,保证信息系统配置正确。
  据了解,油品质量全面进入国Ⅵ时代,有助于减少车辆污染物的生成和排放,对改善大气环境将产生积极的影响。锦州石化质检部通过对汽、柴油质量检验过程的全面核查梳理,确保了质量检验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标准,在2019年汽、柴油国Ⅵ标准全面实施后,从质量检验方面保证了该公司汽、柴油产品合格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