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开足马力确保打赢超低排放改造攻坚战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开足马力确保打赢超低排放改造攻坚战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6]
  时至年底,各项工作交错进行:迎接总部HSSE大检查自查整改工作、A套脱硫系统升级改造收尾工作、B套脱硫改造即将进入全面施工……要在年底前全部完工不仅时间紧,而且任务异常繁重。为此安庆石化热电部全体干群上下一心,借公司“大干一百天”活动东风,开足马力,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提速冲刺,确保打赢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攻坚战。
  超低排放改造是该部今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国庆长假期间,正当大家都在外出旅行游山玩水的时候,而在该部超低排放改造现场却是人来人往,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吨位大吊车吊臂高高耸立,高处的烟道上焊花飞舞,身系安全带的施工人员时而攀爬直上,时而蹲下劳作……10月5日,在该部专业技术人员、安全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协调及现场把关下,A套脱硫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中最关键节点——离地面约27米高的吸收塔新制顶盖这一大型设备顺利吊装复位,从而为后续吸收塔内部配件设备的快速安装改造打下了基础。
  自10月10日3号炉停炉进入检修以来,该部锅炉除尘区域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从没有休过一天假。10月21日是星期天,区域除尘安全员兼设备管理饶子成一大早就来到脱硫控制室。他先把全天要进行的工作做了细心梳理,按顺序逐一开出工作票和风险告知单,把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和风险进行了认真核对,对照几遍再无遗漏,他才将工作票交给运行人员和施工单位进行办理。8时50分,饶子成又一步一跛的离开控制室走向3号炉电袋除尘器现场,因为今天除尘器本体要进行的工作很多,布袋更换、除尘器内部设备检查、喷吹牵引系统维护等,每一样事情他都要自己亲身检查后方才放心。小饶的脚伤是在前一段时间超低排放改造施工现场督查中落下的。那时,他每天都拖着重重的劳保鞋在近30余米的脱硫塔多次跑上跑下,同时还要兼顾对应电袋除尘器的检修质量把关工作,有时工作完不成,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有许多次回到家都已超过22时。不知道是工作量过大还是因为现场跑得过多,有一天回到家他发现自己的脚肿了起来,而且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是脚腱损伤。他在家仅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就照常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随着冬季气温的不断下降和雨雪天气的增多,超低排放改造和检修面临的工作难度和安全管理难度都成倍数增加。逆水行舟,不仅需要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同时还要具有人定胜天的必胜信念。热电部干群已全部行动起来,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开足马力全速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