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消除优化瓶颈润滑油基础油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消除优化瓶颈润滑油基础油创新高

2018/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5]前10个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瞄准季节的变化做大做强润滑油品牌,紧盯润滑油基础油市场做优化,消除生产优化瓶颈,通过分储分炼,累计生产润滑油基础油32.6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产3.09万吨,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全力开好轻重质酮苯、三号糠醛、白土精制老三套的生产优化,在保持有充足的一类润滑油基础油产品的同时,组织技术力量开好开稳润滑油加氢异构新装置。他们研制最佳的润滑油混合配方,严把润滑油质量关。在中石化质量月活动中,炼油分部在润滑油系统中开展提升质量管控、产品国标引领操作、优化操作提升质量等措施,在车间班组员工层大力开展提报操作优化建议活动,让员工人人可参与优化建议,并结合重质润滑油装置即将进入6年一周期检修的情况,在车间各装置内发动职工,集思广益开展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收集到大修隐患治理项目中。在此同时,还实行精心操作有奖,生产操作抽问有奖、发现质量事故苗头有奖等活动,促进生产优化操作的深入度,提高了产品质量,消除了生产质量管控瓶颈。
  今年以来,分部修订完善了提报优化生产建议奖励机制,通过细分奖励类别,合理确定奖励额度和及时兑现奖励等办法,大大地激发基层员工参与优化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让员工人人参与优化生产。在炼油分部全力督导润滑油生产方案中,车间基层提优化措施建议热情高涨,职工提出了对润滑油加氢装置产出的高端基础油产品进行专线输送,减少油品转换输送顶油的损失,不仅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增产高附值类润滑油产品,为扩大润滑油基础油生产基地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