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塔西南大北作业区手机实时监控生产数据
炼油与石化工程

塔西南大北作业区手机实时监控生产数据

2018/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有助于及时做出生产决策为油气稳产夯实基础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2]10月29日傍晚,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油气开发部大北作业区员工伍兴志下班回到公寓后,通过查看手机上的生产数据,发现注水井305井注水量低于往常,立即赶到井场进行检查。
  “幸亏运用《创新实现生产数据移动端监控》的创新创效成果,我们才能实现通过手机随时监控大北作业区的生产数据。”伍兴志说。
  大北作业区大宛齐油田距大北作业区公寓18公里。由于负责管理大宛齐油田的运行二部在作业区公寓内的办公室办公,要查生产数据只能去大宛齐油田主控室,很不方便。
  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大北作业区由作业区领导牵头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开展攻关,历时4个月,解决了4个难题:如何获取工业控制系统数据库内数据,确保数据实时性和统一性;如何在获取数据后存储和读取;如何确保随时随地获取生产数据;如何确保生产数据安全。
  据大北作业区生产技术室工作人员介绍,手机随时随地查看监控生产数据,为员工和管理人员实时掌握生产数据提供了方便,可使管理人员及时查看、调整生产参数,及时做出生产决策,为大北作业区油气稳产、增产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