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港石化一次通过航煤生产国家认证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港石化一次通过航煤生产国家认证

2018/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2]11月1日记者获悉,国家航空油料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对大港石化1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航煤产品进行联合审核,认为航煤产品生产、储运、分析各环节符合标准要求,顺利通过航煤生产认证。这标志着大港石化取得了航煤产品的生产资质,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航空油料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深入现场,对航煤的生产、储存、加剂、质量检验等流程进行了现场审核,查看了装置及罐区的工艺流程,核对了加氢裂化航煤装置。专家组联合评审认为,大港石化加氢裂化装置3号喷气燃料(航煤)的生产组织、管理制度和现场装置措施符合国家喷气燃料鉴定程序要求,生产的3号喷气燃料质量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同意1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生产的3号喷气燃料取得认证资格。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大港石化生产、技术等部门紧密配合,多次精细调整、优化方案,于7月中旬产出合格的3号喷气燃料,为此次通过认证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生产运行状态,做好数据积累,全力确保航煤产品安全高效生产,以优质产品、优质服务赢得公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