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天津石化原油加工突破100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天津石化原油加工突破1000万吨

2018/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10月底,天津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012万吨,较去年同期提高1.5%。其中,加工重质原油130万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针对原油罐容少、进厂原油带水量大等影响装置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天津石化不断强化原油进厂管理,通过合理制定原油进厂计划、科学组织原油加工、提前制定原油加工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两套常减压装置生产平稳。他们不断加强信息沟通,对原油到港、转输、进厂、加工等环节工作进行全天候跟踪控制与协调,保证全年原油进常减压装置硫含量、酸值等指标不超设防值。
  为保证装置在高负荷运行条件下安稳运行,该部在加强装置操作管理上,强化过程控制,严格各项参数巡查,发现异常波动及时处理。尤其在掺炼重质原油的情况下,严格控制电脱盐系统操作,合理优化使用劣质原油混炼设施,动态调整掺炼比例。
  天津石化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价格变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努力增产高附加值产品。针对天津地区车用乙醇汽油的全面推广,他们持续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大对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巡检保运力度,确保装置稳产高产,全力保证车用乙醇汽油调和油的市场供应。(胡玉华马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