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齐鲁石化塑料厂加强易冻设备的防冻防凝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齐鲁石化塑料厂加强易冻设备的防冻防凝工作

2018/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1]
  10月30日一上班,齐鲁石化塑料厂苯乙烯车间范永刚穿戴好工装以及防护用品,立即到装置现场进行检查。
  这几天随着气温的降低,范永刚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现场检查防冻防凝工作,因为他的党员责任区是车间最重要的设备区域。他检查着每条管线,每个阀门,每个表记,发现问题绝不放过。
  冬季苯乙烯防冻防凝特别关键,物料涉及苯乙烯,苯在零上5度就易结冰。原料苯泵是苯乙烯的重要设备,如果原料泵出现问题就会造成停车,因此防冻防凝非常重要。
  苯乙烯装置是塑料厂唯一一套液体化工产品装置。该装置主要生产原料——苯,是低沸点、高冰点液体,在零上5℃就会结冰。
  该厂针对苯乙烯装置的特殊性,及时做好防冻预警,提前安排,做好冬季防冻防凝工作。他们根据生产实际编制防冻防凝预案,将制定好的防冻防凝预案下发至班组,组织职工学习,并按照预案内容,对易冻物料管线伴热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易冻设备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