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前10个月高等级道路沥青产量超11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前10个月高等级道路沥青产量超110万吨

2018/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1]
  前10个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抓住高速沥青市场的需求做优化,全力生产高等级道路沥青,产量超过百万吨大关,累计生产A级高等道路沥青112.3万吨,其中50号出口沥青11463吨,创同期新高。
  炼油分部在优化70号、90号A级沥青原料流程的收储及输送的基础上,增产50号出口沥青投放市场。他们组织技术力量深入操作层进行精细调控,并做好蒸馏侧线切割和丙烷脱沥青装置沥青调和料的针入度指标控制等措施,炼油分部在原有加工高等级沥青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原料配炼加工,生产适合国外市场的50号沥青产品,他们一手抓生产,一手抓质量,以优质品牌的沥青打入国内外市场,其中在今年4月份,50号道路沥青首次出口澳大利亚,标志着茂名石化高等级沥青产品质量符合国际标准,已经具有国际竞争实力。
  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炼油分部技术部门与生产管理部门根据原油进厂的种类进行分析,加强蒸馏装置减压深拔的技术攻关,通过提高减压拔出率,提高沥青一次调和率,控制丙烷脱沥青装置产出沥青调和料的针入度等措施为切入点,做到产出的沥青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石油沥青的标准,实现产品出厂100%合格。